其實我去年年底本來已經下定決心要去成均館讀夏季3週的短期語學堂

那時候成均館的學費是70萬韓圜,且下午有很多選修課程

但今年漲價了!!!一下子就漲到了90萬

所以我就重新的思考了一下這件事情

以下是我把幾間有興趣的學校拉出來做比較

(2018/7月更新) 建大三周課程學費已變更為97萬韓幣

擷取_meitu_1.jpg

成均館大學

申請年齡限制:網上無特別公告,需提交資料後才知是否通過

申請程序:提交資料(郵寄或直接繳交)→追加資料繳交→通知合格→繳納學費(通知合格7日內)→參加開學新生見面會(必須參加)

優:有下午特色班(攝影、發音、唱歌等課程)

缺:無宿舍,且在ptt上詢問大家都不推,華人多。

延世大學

申請年齡限制: 具有高中學歷以上者(授予12年以上的教育)均可報名。

申請程序:提交申請表 → 提交追加材料(Email,Fax或邮寄)→ 材料審查→材料審查結果通知(郵件發送,約需2~3週)→ 繳納學費 → 註冊完成

優:有提供宿舍,離弘大新村近,重文法

缺:口語較弱,學費價格偏高

建國大學

申請年齡限制:官網無特別說明,但須繳交最終學歷證明

申請程序:提交資料→資料審核→通知合格並繳交學費→取得入學許可 

優:有學伴,且可選擇是否要上下午文化課程(如果只上文法會話學費只要60W),提供宿舍

缺:對於短期的教學內容不太了解,資料不多

夏季開設1-3週課程

冬季開設1-2週課程

2019年夏季課程已公布

慶熙大學

申請年齡限制:在韓僑胞或外國人18歲以上

申請程序:加入學校網站會員→繳交資料→繳交追加資料(使用e-mail,FAX,郵件)→資料審查→審查通過(約2週)→繳交學費 

優:校舍美,學校離地鐵站有距離,需轉乘公車

缺:學費價格偏高,宿舍要用抽的

梨花女子大學

申請年齡限制:擁有高中以上學歷或在韓僑胞,性別不限

申請程序:網上申請→材料審核→合格通知並繳交學費→提交學費匯款證明→分班考試(口試及筆試)

優:課程時間多,學費相對便宜,交通方便

缺:宿舍通常申請不到,上課時間在下午,對於要追星的人類(就是我),不是很好的上課時間


建國大學是朋友提供給我的資訊,原本沒考慮過,但聽到有學伴我就心動了一下

以上的學校只要點選校名連結,就可以連結到學校的相關網頁!

現在慶熙大學及梨大都是以網上申請並提交資料的方式進行申請,其他須郵寄或e-mail申請資料至韓國進行資料繳交。

 

我在尋找補習班的時候,主要是參考這位部落客的文章:

【韓國語學堂&語言學校推薦】學費、國籍比例比較表

他寫的內容非常實用!

這位部落客待的時間是三個月!(好羨慕啊啊啊)

我因為實習的原因只能待一個月....

所以語學堂的選擇及學費的部分有些許不同

據我所知,西江大的語學堂是沒有開固定一個月的課程

至於學費的部分有些學校是三個月比較便宜,但是一個月的學費卻比較貴!

語學堂的部分大概是這樣....

 

(以下為2017年資料,僅供參考)

補習班的部分我自己並沒有搜尋很多資料,

主要都是以這位部落客所提供的內容做參考

最後比較之下,決定跟他一樣去Lexis Korea

【韓國語學堂比較心得】Lexis Korea課程方式&分級制度

【韓國留學心得1st禮拜】首爾江南Lexis Korea語言學校

可以透過E-mail或是LINE聯繫他們

E-mai:lexiskoreatw@gmail.com

LINE:lexiskoreatw(如果LINE沒回覆,請寫信到e-mail詢問)

以下是我詢問的對話內容

18217217_120300003482175193_1107877456_n_meitu_8.jpg

報名八週就有八折優惠,但我最多只能報名四週 (沒優惠...)

三週是80.5w/四週是104w

主要課程分成一週15小時和一週25小時

15小時的就是早上9:00-下午12:55

25小時的下午會多2個小時進行其他韓語課程(新聞班、看韓劇學韓語等等) 大推!

2017/05/25更新 <超級省的Lexis Korea 代辦申請>

他們也有提供機場接送、申辦手機門號、幫忙找住宿(考試院60w/月,介紹費10w)

基本上我覺得有沒有需要就見仁見智了...

像我這種喜歡省錢的孩子就不太喜歡使用他們的服務

我有去參觀他們提供的考試院(朋友的房間xd)

不得不說歐美國家的人都滿喜歡用他們的服務的

maybe是物價高低的關係所以他們覺得不貴

房間真的超級無敵小 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考試院

也因為考試院位在江南區,所以同樣房間的大小卻比其他區貴上許多...

補習班基本上每天都有一些活動,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參加

大活動主要是一個月兩次的meet up跟一次student night (會不會遇到韓國人就不一定了)

我也有在ptt版上詢問去過這間補習班的人的經驗

我注重的主要是交朋友韓語口說的部分

1.JPG

我將語學堂跟補習班做了一下比較(語學堂以成均館大學為例)

其實兩者有好有壞,如果想要過的輕鬆一點,其實選擇語學堂是最簡單的方式!

畢竟下課後有可以講中文的人比較不會得到憂鬱症

而且像我這種追星狗,如果又剛好遇到是華人,同樣熱愛KPOP,就可以一起去追星

如果英文程度還不錯,想要認識世界各地的人

不想要到了韓國還是一直練習中文的話,可以考慮去補習班,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我將一個月預估的花費大概算了一下(這表示我這幾個月要多努力的打工.....)

然後簡單的說一下預估花費的標準大概是什麼

機票

我大概4月中已經訂好了!

因為是暑假要去,之前看都已經要將近1萬台幣

難得看到酷航加完行李只要不到7000,就立刻決定好時間下手了

學費 依照大家選擇哪間學校或補習班有所不同,三周的學費大約都落在80~110萬韓幣左右
住宿

我個人對住宿有一定的要求,所以預算放的比較多

不過如果不是很要求的話,一般設備簡單的考試院大概40w就有了

保險及網路

看大家選擇的保額多少,保費會有所不同,

如果只是去短期3個月內,可以直接保旅平險,

保額我個人都不會選太高,因為韓國不太會碰到大型事故。

網路目前是打算到那裡再拿護照去kt申請預付卡!

生活費

因人而異,我自己是有高估一些生活費(我平常在台灣一個月也花不到1萬)

如果念語學堂,花費應該也是差不多在這個金額,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有問題歡迎留言問我喔!雖然我不一定會知道~~

但是也許你的問題是我也剛好忽略的!我會盡量去找出答案的,讓我們一起進步 gogo


我最後的花費大概比原本預估的多了兩萬台幣左右

主要是因為很常跟朋友出去吃喝玩樂,一起體驗生活,享受韓國在地文化

當然購物的行程也是少不了,我幾乎一週有一天會去逛高巴地下街...

不過扣除玩樂預算,整體跟我估算得差不多!

arrow
arrow

    유유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