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我真的非常非常之久沒發文了

這次要說的是我怎麼選擇去韓國要住哪裡

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可以勉強住在小小的考試院,也可以住在好一點的民宿

以下會提供一些社團、網站和考試院

我的預算:55萬韓幣以內

要求:近地鐵,獨立衛浴及空調,對外窗及提供枕頭棉被佳


韓國住宿種類

基本上可以選擇宿舍、民宿、officetel(辦公式公寓)、考試院、sharehouse、下宿

(我只會介紹考試院和民宿)

宿舍 適合想交朋友,又不會介意共用空間的人,但通常價格偏高,尤其是梨大那種高級宿舍。
民宿 有私人空間,但價格也是稍微高一些,都要滿早前下訂。
officetel 價格超級高,通常需要保證金500萬韓幣以上,但可以住得很舒服,會韓文比較適合住這種。
考試院 不須保證金,價格便宜,房間通常很小,隔音差。

share house

最近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有自己的房間,但是共用廁所,可以認識朋友,也有自己私人空間。
下宿 和sharehouse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通常有阿珠媽會準備食物,其他部分跟sharehouse差不多

【考試院】

一開始本來是打算住考試院,所以找了很多考試院的資料

(點選圖片可以連結到考試院網站)

以上幾間都是去年年底詢問的,詳細的內容不太記得,以下兩間比較有印象。

弘大五號之前整修過,也有提供短租,在訂房網站上可以找到,叫做Jam  Guesthouse 

大推stayhigh!!!!!!

這間是無意間在一個社團裡看到

Fion's Life 也說這間超級無敵難定

一層只有11個房間,房裡竟然有個人洗衣機!!

有一位住韓國的香港人,跟stayhigh有交情,

所以有空房會先告訴她 韓國稱心住 

(詢問過住宿,服務態度很好)

考試院優缺點大解析:

優點

1.價格20到60萬韓幣

2.大多都提供飯和泡菜

3.包水電網路

缺點

1.須在出發前一兩周才可確定有無空房

2.實際通常比照片窄小,親自看過比較好

3.不提供枕頭棉被

我本來是想等到前兩周再詢問stayhigh

但怕到時候沒空房我會露宿街頭

就決定先看看還有沒有別家了


【民宿】

民宿我只找了兩家,中間也在airbnb上面看了很多,但礙於自己的個性,覺得住sharehouse不太方便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我找的兩間都在東大門,離我上課的地點滿遠的,但在台灣通勤慣了,覺得沒差,畢竟江南的住宿貴又難找

 

UNNI HOUSE 東大門烏尼民宿

房型分成單人房有衛浴跟沒衛浴,房間布置得很美,房東是阿珠媽,我都是跟台灣小幫手聯絡,不過回覆真的超級無敵慢

後來沒訂這間的原因除了回覆很慢外,他們價格很不老實每週還只能洗一次衣服(多洗要加錢)

(當初說是55萬韓幣,等到要付訂金的時候才說要多加5萬的清潔費)

Kakao talk ID: momei205、kkk080894

184a1636-89cb-4537-9ea1-4769b44b68fb_meitu_1.jpg

Rooming House Korea 東大門樂明民宿 

價格是單人房對內窗55萬,對外窗60萬,雙人房80-90萬(一人入住有折扣),三人套房100萬(入住第二個月有折扣)

這間也是跟台灣小幫手聯絡,而且可以直接將訂金匯到小幫手的台灣戶頭,省國際手續費

小幫手是一個超級好的姊姊,告訴我很多去韓國要注意的事情,還說有問題都可以問她

雖然這間沒有寬闊的大廳,跟華美的布置,但房間看起來還滿乾淨的,老闆聽說也是人很好的大叔

line&kakao:eva1380  Wechat:eva1380

488374_14070415040020154784_meitu_1.jpg

民宿優缺點大解析:

優點

1.比較不會踩雷,照片與實際較相近

2.有一些有台灣人打工換宿,好溝通

3.提供枕頭棉被、一定有獨立空調

4.包水電網路

缺點

1.價格較高,通常在50萬以上

2.不一定會提供泡菜、飯


我最後是訂rooming house korea

其實我第一次詢問的時候只剩下單人房對外窗60萬,但我覺得超出預算,就沒立刻下訂,後來再詢問就被訂走了,姊姊很願意幫我,所以最後以單人房的價格入住雙人經濟房。

除了民宿、考試院之外,還有officetel、宿舍或sharehouse可以選擇,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有私人空間,會在半夜洗澡,又有預算的問題,民宿或考試院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提供給大家一個臉書社團韓國租屋版

這個社團有許多台灣小幫手或是韓國人會po長期住宿的徵文,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유유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